close
 
因為臨時決定4/21要開盲腸, 所以原訂4/23調整牙齒提前到4/18, 今天上午先去馬偕回診看斷層掃描報告, 決定住院和開刀日期後, 下午帶詠欣去台大兒醫大樓看大小眼的問題, 回家後直奔牙醫診所, 一天見了3個醫生, 行程好滿喔, 這天假算沒白請.
 
下午2-3點到牙醫診所, 雖然沒預約, 是現場排, 但是只等了半小時, 好像跟預約等的時間差不多.
這次調整時間很快, 加了幾根小鋼絲和一條橡皮筋(從右下犬齒拉到第二小臼齒), 還請醫生幫我處理一下右上牙縫銀粉不平的地方.
醫生說我的牙齒動的很慢, 該不會要矯正3年吧 !
離開前護士問我今天要繳 $3000 嗎? 我還以為是一定要每次繳, 他這樣問我當然說下次囉.
還好這次調整完回家沒有明顯的痛感, 只有幾顆牙稍微緊了一些.
 
帶牙套已經滿一個月了, 但是覺得已經過了好久, 怎麼還是離可以拆的日期那麼遙遠? 現在對不熟的人講話還是會有點放不開不敢張嘴, 怕人家發現我牙齒有異狀, 還有缺牙的4個大洞. 其實越不敢張嘴越顯得不自然, 我總以為裝小嘴講話就不會被發現我是牙套妹, 是不是我想太多?
 
雖然帶了牙套變得很沒自信, 但是還好牙套的麻煩生活我已經漸漸習慣了, 吃完東西也不一定會馬上去刷牙, 牙間刷和牙線這耗時的東西都留到睡前才用, 睡前一邊用牙線, 語恩和詠欣總是會跑到房間來坐在床上玩, 吵著要拿五斗櫃上的瓶瓶罐罐, 詠欣也總是在床緣走來走去, 怕她掉下來讓我無法專心潔牙. 雖然這樣很煩人, 這也成了我的每日固定行程. 我在想, 會不會等我拆了牙套, 語恩上了幼稚園, 我會開始懷念這段日子. 兩年的矯正時間, 比懷胎兩次所花的時間還長, 除了還要拔一顆牙齦內的智齒之外, 我應該不需要再忍受之前那種惱人的疼痛了.
 
晚上用牙線時, 都會站在鏡子前面仔細端詳前牙的位置和以前有什麼不同, 牙縫是否變鬆了. 我還會拿出矯正前做的牙模來比對. 我想, 這些微小的移動, 就是支持我度過漫長2年的動力吧 !
 
( 下次回診日期: 2012/5/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