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3/14 是我人生中一個重大的日子.
從2012年1月開始諮詢了2家診所,
取資料, 聽矯正計畫, 拔牙, 補牙...
感覺被折磨了2個多月後, 我終於如願以償帶上矯正器了!
 
這天, 一上診療台, 先請趙醫師幫我處理一下鐵環上刮嘴的尖角,
然後試著在大臼齒的假牙上鐵環, 一樣牙縫太緊塞不進去,
醫生只好在牙縫塞橡皮筋,但橡皮筋又在我嘴裡被拉斷,
不知道何時才能成功在這顆假牙套上鐵環.
 
接下來, 醫生用一個橢圓形的工具把我的嘴唇撐開,
用有塑膠味的膏狀物將牙齒外側那面打亮,
把我小臼齒的假牙表面磨粗糙,
然後開始上膠, 把一顆一顆的矯正器仔細黏在我的牙齒上,
除了前排上下各六顆是透明的, 其他都是金屬的.
上完矯正器, 醫生先離開幾分鐘, 要等膠乾.
那時我拿了旁邊的小鏡子偷看,
心想, 還好我選透明的, 真的不像金屬那麼明顯.
 
趙醫師回來之後開始穿鐵絲,然後用鉗子在我嘴裡將鐵絲剪斷,
我覺得這動作超危險的, 很怕臉夾內側的肉被鐵絲彈到.
頭尾都穿好之後, 就用透明的橡皮筋將鐵絲固定在每一顆矯正器上.
這也是我回家觀察好久才知道鐵絲是怎麼掛上矯正器, 好妙喔 !
全部裝好後, 我把嘴閉上,
還好, 除了嘴唇稍微卡住一下, 還有有點流口水之外,
閉嘴比我想像中容易多了, 閉嘴時也沒有我想像中那麼爆.
 
趙醫師提醒我, 2~3 小時後會開始有痠痛的感覺.
那時如果已經睡著就不會有感覺了,
接下來會痛個2~3天還是一星期,就會漸漸習慣.
醫生還教我要怎麼刷牙,吃完東西都要刷,
一天至少用一次牙線.
然後給我一包軟蠟就讓我回家了~~
 
這次上矯正器花了不到一小時,
裝上矯正器過3小時左右, 我開始覺得前排牙齒比之前還緊.
為了怕等一下會痛到睡不著, 我未雨綢繆先吃一顆止痛藥.
準備迎接疼痛感到來, 想不到, 也沒有更痛,
是我耐痛力比較強嗎?
只有睡前詠欣用力親我時覺得前排牙齒很痛,
就這樣睡到隔天.
 
隔天上午我很識相地買了瘦肉粥不加蘿蔔乾(我知道我咬不動那種東西)
我連裡面的碎豬肉都咬不動, 勉強咬就覺得牙齒劇痛.
中午便當的冬粉和麻辣臭豆腐我也只能用吞的.
值得慶幸的是, 不要去碰牙齒時, 就只有緊緊和一點痠痛感,
並沒有痛得延伸到頭部那種感覺.
還有, 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醜, 雖然現在說話時還是會不自主裝小嘴.
但我應該很快就能適應了(吧) !
 
預約下次4/11回診, 不知道那時候我牙齒會不會有明顯的移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矯正器 裝矯正器
    全站熱搜

    pink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